玉溪拼团购房20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玉溪市长:新项目的落地 决不能污染抚仙湖

发布时间: 2013-08-26 16:30: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455次浏览


“抚仙湖开发得好,一定可以成为玉溪持续发展的源泉。”23日下午,在玉溪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上海交大海外学院执行院长王红新为玉溪号了一次脉。玉溪未来产业将走向何方?来自上海交大海外教育学院首期全球CEO代表团的专家、企业家们把目光瞄准了抚仙湖。

博物馆建设最迟10月启动

对于玉溪产业今后的走向,众人将眼光瞄准了抚仙湖。“有山有水、连片田园”玉溪优美的自然风光让专家、企业家们为玉溪指出了一条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旅游产业。

如何发展旅游产业?抚仙湖是玉溪最重要的旅游资源,适度的开发利用,与玉溪地方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势必成为最重要的区域产业优势。这番论断成为了在场专家、企业家们的共识。这一点也和玉溪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不谋而合——引进资金,搭建合作平台。

研讨会上,投资达150亿的项目帽天山历史文化项目正式落户抚仙湖。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云鹏与上海创新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云南龙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CEO陈冠全正式签约。该项目主要包含澄江化石地博物馆和寒武纪乐园的开发建设。“目前资金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手续完备,可以按时开工。”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玉溪市的要求,澄江化石地博物馆的建设将于10月31日前启动,寒武纪乐园也将于11月底前动工,项目的建设周期均为2-3年。

作为云南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一,玉溪市也希望通过此项目促进和带动玉溪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玉溪市相关领导表示,该项目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化石遗产旅游地,充分挖掘帽天山化石遗产价值,以科学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展示和传播遗产价值、创新遗产文化为目的,展示地球演化及生物进化过程,开发科普、科考、科研、休闲娱乐等不同层次的遗产旅游产品,为普通大众理解、珍视世界遗产提供方便,为研究、保护、展出遗产提供途径。

抚仙湖污染70%来自面源污染

当天,也有不少与会人士提及抚仙湖的开发与保护如何做到平衡?玉溪市长饶南湖表示,今年5、6月间诸多媒体对抚仙湖周边在建项目的关注引发了舆论风暴,抚仙湖周边暂停审批新建项目成为了玉溪旅游发展的紧箍咒。抚仙湖的主要污染源“70%来自湖边的面源污染,农药化肥残留随雨水带入湖中,30%来自生活污染。18万的老百姓在15万人的土地上耕种。”饶南湖说,“抚仙湖的核心区域还住着3万人。所以,只有将污染源截断,才能还抚仙湖水长清。”产业结构调整、退一进三,适度发展旅游业,正成为破解这一难题的关键。

让高端旅游项目落地,通过产业转变改变传统作业,解决抚仙湖周边人为污染,让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抚仙湖保护的开展,玉溪市长饶南湖表示,“新上项目决不能污染抚仙湖。”同时,在抚仙湖周边鼓励老百姓种植蓝莓,这样一种不会给抚仙湖带去太多污染物排放的作物,人们把它称为“抚仙蓝星”,预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保护抚仙湖的行动。饶南湖直言,保护是一项长期的过程,希望所有人共同努力。

项目简介

澄江化石地博物馆

根据初步设计方案,澄江化石地博物馆选址于帽天山,是动物群化石发现的实际地点,周边拥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地质资源。博物馆将对16个门200多种古生物化石进行展示,通过展示“生命之源”这一主题,向大家解答“我们从哪里来?”这个问题。博物馆将体现“智慧博物馆”的特点,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并运用互动参与的展示形式向大众进行科普教育。

寒武纪主题公园

寒武纪主题公园则是以秀丽山水和神奇遗迹为形,以生命科学和灿烂文化为魂,充分利用声、电、光、雾等科技手段,演绎地球生物的“寒武纪大爆发”奇迹和5.3亿年前海洋生物的真实面貌。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