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2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房企争相“逃离”三四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3-11-15 13:43: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92次浏览


前十月标杆房企购入土地面积大增 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占比反跌

前10月十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金额明显上涨,达到了2387亿的历史纪录,同比2012年前10月上涨幅度高达176%。

不过,在购置的土地面积中,三、四线城市占比明显萎缩,下滑达到37%。

本报讯 昨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公布数据显示,前10月十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金额明显上涨,达到了2387亿的历史纪录,同比2012年前10月上涨幅度高达176%。

标杆房企购地金额创纪录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保利、富力、恒大、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和中海这十大标杆房企前10月购置土地金额明显上涨,创造了2387亿元的历史纪录,同比2012年前10月的865亿元上涨幅度高达176%。

在成交的土地面积来看,在标杆房企购入土地比例中,三、四线城市成交土地面积比例首次低于20%,占比在2013年前10月仅为15%,同比萎缩了37%。

而一线城市前10月土地出让则明显畅旺,一线城市成交土地面积比例上涨幅度达到12%。标杆房企在前10月一线城市购入土地面积高达76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46%。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由于楼市分化已经十分严重,大部分房企不敢在三、四线拿地,“这些区域之前的积压库存量巨大,而需求则上涨有限,这明显在酝酿非常巨大的三、四线楼市泡沫破灭风险。”

“回归”的房企日子更好过

与土地市场的萎缩相对应的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严重滞销,楼市分化严重,多家房地产商已经纷纷“回归”一、二线。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2012年明确表态称“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加强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2011年,恒大有61%的土储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到了去年,其新增土储有71%回归到了二线城市,而2013年,恒大甚至两度进京拿地。而佳兆业也是成功“回归”一、二线的典范。

也有部分房企依然保持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雅居乐早在2011年便进军云南,签下了云南西双版纳、辽河口、瑞丽等三个城市的旅游地产开发协议。去年又以总价1.98亿元取得瑞丽市七幅住宅及商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目前雅居乐有38.2%的总土地储备位于海南(楼盘)和云南。

但是,“回归”的房企日子明显更好过。数据显示,2012年保利地产签约销售额同比大增38.91%,中海也猛增28.1%,而侧重在三、四线布局的雅居乐增长仅在5%左右。

责任编辑: ma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