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228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玉溪人爱投资不爱炒房 益低才是根本原因

发布时间: 2013-12-20 15:52: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191次浏览


“我们一般不会选择投资本地房产,一句话,房价上涨实在太慢,2004年时,玉溪平均房价1700元一平,到现在也就3500元一平,”玉溪市民王女士表示,“再看看昆明市,2004年时一平也就2500左右,现在已经近7000元一平,所以我们都不太愿意投资本地房产。”

“在昆明还可以‘以房养房’,实际的炒房压力并不大,靠出租就可以还掉大半贷款利息,他们当然可以选择大量利用按揭贷款这一杠杆来扩大投资面,而我们玉溪,二手房出租市场一直火不起来,炒房价格也上不去,炒房投资最少5年才可能有回报,所以都不愿意以本地房产作为投资目标。”玉溪市市民李先生认为。

对于房产投资,昆明人在意的是首付比例,喜欢越低越好,而玉溪人则是对贷款利率与月供“斤斤计较”,只要每月能少还一些,宁可把首付做高。“这其实与多数玉溪人买房是出于消费升级的需要息息相关,因为他们买房并非出于投资的需要,而昆明买房则是为了投资,所以就不会在乎杠杆的放大倍数,”CFP理财师李向东表示,利用按揭贷款投资回报倍数,在昆明是可行的,例如一位昆明客户拥有40万元现金,在去年2月份购买两套当时价值50万的房产,到现在他一套房产就可以卖出100万左右,去除按揭贷款、中介公司等费用,他09年都可以盈利近百万元;而在玉溪就不可能,房价从1999年至今就没跌过,几乎没有最佳入场时间。就拿去年来说,40万元投资玉溪市场两套房产,最多收益不会超过10万元,有的地段几乎没涨,同样要承担房产下跌风险,收益的巨大差距最终导致他们买房只为了改善环境而不是单纯投资。

同时,“玉溪人较注重生活质量,不希望每月较重的还贷负担影响了日常生活质量,如果买房反而让自己的生活质量下降,甚至成为房奴,买房对于玉溪人就失去了意义,只能说玉溪人更懂得享受生活。”

更多资讯登录:玉溪房网https://yuxi.loupan.com/

责任编辑: wanglinhua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