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23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峨山棚户区改造进行时 峨山二手房

发布时间: 2016-10-17 09:47: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45次浏览


“棚户区改造后,居住条件就不是现在能比的了。”在峨山县双江街道中街翠秀巷居住了几十年的钟元兴说,现在双江街道的老房子太多,路面狭窄,很多电线经常冒火花,居住条件很差,棚户区改造后,双江街道将呈现出新面貌。

在今年党代会上,市委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高标准做优县城,着力打造澄江、峨山两个示范县城,全面加快其他县城提质扩容。钟元兴说的棚户区改造,其实就是峨山县着力打造示范县城、推进城市提质扩容的内容之一。

据悉,峨山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2324户,改造面积600.5亩,2016年市政府下达峨山县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1679户,截至目前,已有2316户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认签率达99.6%,完成目标任务138%。

高标准打造居民安置区

近年来,峨山县呈现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稳步提升,民生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然而,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是棚户区道路狭窄,五岔口、断头路多,电线电缆杂乱外露,雨水污水合流入明沟,建筑多为年久失修土木住宅等现象,居民生活环境差,高密度、低绿化,建筑肌理杂乱。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峨山县决定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增加公共绿地,认真规划住宅、供气、污水处理、市场、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彻底解决棚户区居民行路、吃水、如厕、用电等难题。

峨山县棚改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杨茗元介绍,此次改造的棚户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项目用地位于玉元高速匝道出口,作为城市入口门户形象展示,地块外部道路已经形成,与其他区域便捷相通,具有巨大的城市发展潜能。按照“一轴一带一心三核五组团”的功能结构,该地块将被打造成高品质的居民安置区,同时融入峨山县城的历史记忆,恢、休闲、商业、居住为一体的集成社会化安置社区。

坚持政策带动 确保群众满意

“7月10日开始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1723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到8月10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1500多户签了协议。到目前为止,认签率已达到99.6%。”杨茗元为记者报出了这组数字,他说,如此高的认签率是政府政策好、百姓得实惠最直观的反映。

据了解,土地补偿按“三调”确认面积计算,无论土地性质和用途,补偿价均为每平方米1800元,同时,居民还可享受临时安置补助、奖励、商业用房停业补助等优惠政策。对于不回购房屋的,再给予拆除住宅用途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300元、住宅用途土地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的补偿,“就算现在不回购,以后若还想购买房屋商铺,可按市场成交价给予5%的优惠。”杨茗元说,峨山县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在国家核定的投资范围内超额完成征收任务,真正实现了政府、企业、被征收群众三方满意。

据介绍,目前棚户区安置房建设工作正全面推进,10月15日前完成补偿款兑付后,就着手开展拆除工作,预计11月底完成;11月将着力推进棚户区二级土地开发,打造“峨古镇”,完成投资12.5亿元;2017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棚户区建设任务,开始组织回购工作。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