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7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发改委:特色小城镇建设政府主要起引导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1-09 11:15:4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4次浏览


1月8日,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千企千镇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有序推进,政府主要起的是引导作用,不搞拉郎配。

据悉,“千企千镇工程”实施后,企业可以自愿从小城镇的特点出发,参与培育壮大休闲旅游、商贸物流、信息产业、智能制造、科技教育、民俗文化传承等特色产业。

而目前已有270多家企业和350多个小城镇提出了镇企合作需求,已促成20多对企业和小城镇建立镇企合作关系。

国开金融公司副总裁左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特色小城镇建设第一个意义是解决资金问题,通过企业参与投资,来缓解政府资金不足的问题;第二个意义在于它能够引入产业,通过产城融合发展,带动小城镇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

胡祖才则在启动仪式中表示,特色小城镇建设要有序推进,不能盲目刮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政府主要起的是引导作用;不搞拉郎配,不盲目追求数量,通过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更多依靠市场主体参与特色小城镇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云南省政府方面也在促成特色小镇的建设。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1月3日,云南省政府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22条措施的意见》。《意见》的22条措施里提到,要加快特色城镇建设:出台加快特色小城镇发展的指导意见,“十三五”期间培育打造200个省级特色小城镇,将部分打造成为精品,形成示范。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