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6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高铁助力云南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14 11:04:42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4次浏览


随着高铁路网建设的加快推进,云南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云南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研究调研,依托高铁推进旅游经济向前发展。”1月12日,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做客“金色热线”时,网友“囫囵吞枣”如是建议。

“确实,高铁的开通给云南旅游带来了重要机遇。”省旅发委副主任陈述云说,一是交通的改善,“云南交通本身就比较落后,高铁的进入能有效改善云南交通,特别是高铁的八大优势:输送能力强、气候影响小、舒适方便、正点率高、速度快、能耗低、安全环保、经济效益好,这为云南加快构建‘快旅慢游’的旅游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带来了市场机遇,按照5旅游经济圈测算,将给云南带来高铁沿线的潜在游客2亿人左右,“一般来说,高铁开通都能给站点城市带来20%—40%的游客增长量。这也为云南带来供给结构和产品转型升级的机遇。”

陈述云认为,游客进来了,供给就成为目前发展旅游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据他介绍,为此,省旅发委下发了相关通知,从五个方面来改善高铁沿线的旅游供给:一是提高高铁沿线旅游产品供给,加快一批老景区的改造和沿线重大项目、新型旅游消费项目来开发,扩大旅游消费;第二,提高沿线旅游公共设施的支撑能力,景区厕所、休息凳、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要保证供给。第三,提高沿线旅游服务质量,因为沿线的旅行社、景点、餐饮、吃住行游购娱服务质量怎么样,决定着游客对云南高铁旅游沿线产品消费的印象和回头率。第四,加大高铁宣传营销。

“最后,把高铁开通的机遇转化为发展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要研究‘旅游+高铁’的新型消费供给模式。”陈述云说,省旅发委已开始对这个问题进行研究,下一步将从模式上进一步完善,实现常态化运作。

相信,如果把“软件”和“硬件”条件做好,以后会有更多的朋友坐上高铁来到云南。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