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79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云南:商品房待售面积基数大 养老养生地产是“潜力股”

发布时间: 2017-01-16 11:22:58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41次浏览



15日,省统计局在省两会上提供了一组去年我省商品房去库存情况的数据。去年1至11月,我省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887.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较2015年减少61.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093.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待售面积基数较大,去库存任务仍然艰巨。

开发投资小幅增长

去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688.3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0.7%左右。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7.2%。

销售面积增速不高

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低于全国9.9个百分点,排名第23位,增速低于西部1.4个百分点,排名第8位。

民间投资持续下滑

全省民间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2058个,共完成投资1868.81亿元,同比下降6.3%,占房地产投资比重76.6%,较2015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自2016年5月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民间投资增速已连续7个月下滑。

建筑企业增91家

去年,我省建筑企业从2015年底的2578家增加到2669家,总产值3830亿元,利润总额146亿元。异地从事建筑业活动的从业人员平均人数达到134万人左右,同比增长18.2%左右。

(以上数据除特别标注时间以外,统计时间均为去年1至11月)

省统计局建议

1 建议发放购房补贴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省统计局在有关研究中建议:努力消化商品房库存,适应市场需求,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转变房地产开发模式;进一步落实国家税收、住房公积金等政策,增强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和信心,促进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积极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发放购房补贴,破除农民工进城定居和购买住房的障碍。

2 关注投资降幅较大州市

针对各州市房地产投资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对各州市应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应加强对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较大的州市的调研,分析大幅下滑的原因,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促进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

对房地产开发投资额排名前六位的州市,应重点关注其投资情况,避免出现因个别投资额较大的州市投资下滑而影响到全省投资增长。

3 鼓励兼并中小企业

应走联合开发、合作经营和规模化道路。房地产行业作为一个高投入、高风险行业,特别需要房地产开发企业规模化集团化经营,以提高其抗风险能力。应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采用兼并现有中小企业的方式,实施规模化效益,获得由规模扩大带来的自身成本的降低,共享技术管理经验、市场信息等资源,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政府应为企业间项目的收购、土地转让等搭建平台,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规范企业行为,使企业间各自的优势集中起来,优化资源组合,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提升企业的规模经济。

委员声音

养老养生地产是朝阳产业

“西双版纳这几天比海南还温暖,在大理也不冷。”省政协委员赵中柱把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焦点放在云南的气候优势上,他说,从宜居角度看,云南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很好的气候资源优势。政府应该拿出资金来宣传云南、营销云南。

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处于“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过快,而部分二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量则继续加大。

赵中柱说,在去库存工作中,云南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大理就专门成立了大理房地产营销中心,把当地大的楼盘全部集中在这个营销中心里,天天房交会、365天随看随买,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2015年大理全年销售114万㎡,而去年9月就销售了138万㎡,10月销售了154万㎡,建议可把大理经验推向全省。

“从价格上看,云南的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还有很多空间。”赵中柱认为,国家提倡大健康产业,云南不仅气候好,空气也好,这些优势是省外很多城市不具备的。云南应以养生、养老来定位开发,不要以单纯的房地产来开发建设。“养老、养生地产的前景很好,是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