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58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地铁5号线7座车站将围挡施工

发布时间: 2017-01-17 11:35:04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其他楼讯

281次浏览


滇池路从五华体育馆到滇池学院,即将开展地铁5号线7座车站的围挡施工,目前迁移绿化带、管线的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围挡大部分涉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对交通的影响较小,到滇池路中心围挡建设地铁站后,其拥堵将会加剧。

现场 围挡缩窄2条车道稍微拥堵

8车道滇池路是昆明较为畅通、慢行系统特别优美的道路,是市民周末最喜欢前往休闲的区域。但在接下来的2年内,滇池路将面临“脱胎换骨”式的改变。

改变之一:现在的慢行系统及绿化带,在地铁站所在路段将全部铲除,铺设成路面,将机动车引导到路侧行驶。昨天在南绕城东入口到边防路之间的300米路面看到,慢行系统改成的3车道已经提供给机动车行驶。

改变之二:滇池路中心绿化带是全市道路中最宽的,在地铁站路段都将全部迁移。昨天,从广福路往南200米左右的中心绿化带已经搬完,并挖开红土露出下面的管线,将进行迁移。

据介绍,按照滇池路的断面宽度,基本可以保证使用明挖法施工,这样可以将车站主体建设的工期控制在2年以内。就是说,滇池路中心绿化带铲除后,将围挡绿化带加两侧各2条半车道,剩余的1条半车道加上慢行系统铺筑成的路面,可以保证滇池路6车道的通行断面。比之前大部分路段8车道的机动车道确实通行流量下降了很多。

昨天晚高峰,滇池路在南亚风情园路段、广福路与滇池路交叉口路段、西贡码头到七公里路段,都发生了拥堵,这与晚间到这条路上的餐饮、娱乐场所消费有很大的关系。

解释 滇池路4.5万平米绿化需迁移

地铁5号线沿滇池路共设五华体育馆站、青少年宫站、怡心桥站、广福路站、河尾村站、迎海路站、滇池学院站共计7座车站。经过半年多的前期工作,地铁5号线滇池路段站点全面启动交通导改、绿化迁移等施工。滇池路部分区段路侧及路中约4.5万平方米绿化需迁移,主要包括梧桐、杨梅、加纳利海枣等约4200棵30余种乔木 。

近期,在园林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由辖区(滇池度假区、西山区)绿化管养单位将绿化分批迁移至指定苗圃、公园进行管养。

地铁建成后,由地铁建设单位按照不低于目前滇池路绿化标准的原则,结合滇池路沿线及周边绿化景观进行恢复方案设计,通过辖区政府及园林主管部门审批后统一恢复,对地铁站出入口、配电房、通风井等地铁设施,采用垂直绿化、鲜花点缀等方式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景观打造。

绕行 前卫西路和西福路绕行较方便

滇池路在10多年来的发展中,各时期造成不同拥堵。7年前修建怡心桥、采莲桥2座跨线桥(俗称“新加坡”),2个平交路口的拥堵得到缓解;2年前又将福海立交铁路桥下的“瓶 颈”扩宽,出入城方向车辆变得通畅。

此次地铁建设对滇池路的影响是最大的,交通调整将缩小目前道路宽度,为非机动车预留较窄的通道,并将导致非机动车驶上机动车道,从而降低通行效率。这样的影响大约要持续到2018年年底。在这2年时间内,滇池路沿线的居民可试着从其他道路绕行。

与滇池路平行的有东边的前卫西路,接口在同德极少墅,两条道路之间通过海宏路(即公园1903的主干道)连通,在其他路段就没有连通道路,相互转换的效果较差。滇池路西边的西福路也是一条较好的分流道路,两者之间可通过闸口路、边防路以及郑家河村的小路进行转换,比较前卫西路,其分流效果还更好。

如果从更外围来看,住在滇池卫城的居民还可通过环湖东路转入广福路、前兴路来分流,通过最近几年建设,滇池路东侧的路网已经比较完善,完全不必非要走滇池路,这次持续2年的建设周期,滇池路拥堵状况将会得到较好分流。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