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61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昆明:下月起主干道断交限行半年将纳入重大决策事项

发布时间: 2017-02-10 16:29:25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3次浏览


新规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出台,将于3月1日起施行。今年,逐步推行公众和媒体旁听专家论证会、专家意见公开等制度。另外,未经专家论证或者论证未获通过的,不得提交市人民政府讨论决定。

范围

从各项规划到如何花钱都要规范

规定所称的重大行政决策范围包括,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重要地块的修建性详细规划,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以及详细规划等重大规划。同时,安排与花钱、贷款相关的重大项目,同样属于本规定的管理范畴。

规定还称,城市交通主干道需要采取断交、限制车辆行驶等重大交通管制措施6个月以上的,或者需要在城市特定区域采取限制车辆通行等重大交通管制措施6个月以上的,也列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

要求

须公开征求意见

今年发布的最新规定中,将公众参与部分单独成章,规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社会公众切身利益或者对其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的,承办单位应当采取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的方式广泛听取意见。

对于公众提出的意见采纳情况,应当在决策事项草案说明中予以说明。依照本规定应当公开征求意见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未公开征求意见的,不得提交市政府讨论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总是颇具“神秘感”的专家论证会,未来也有望揭开神秘的面纱,昆明还将逐步推行公众和媒体旁听专家论证会、专家意见公开等制度。依照本规定应当进行专家论证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未经专家论证或者论证未获通过的,不得提交市人民政府讨论决定。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