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238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邓晓盈:并不是地铁沿线楼盘都可以被称作‘地铁房’

发布时间: 2017-03-03 15:53:4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55次浏览


地铁对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有多大?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象,而经历过的人又死活要买套地铁房,认为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能实现保值甚至增值。但是,对于地铁物业而言,真的是“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么?在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看来,地铁对周边楼盘价格的影响是有时限性的。           

“并不是所有的地铁沿线楼盘都可以被称作是‘地铁房可以被称为‘地铁房’,在这段距离内地铁的开通对房价是会有明显的影响收地铁的影响。”邓晓盈认为,地铁的开通对市区的房价影响不大,“对于居住在市区的居民,市区的交通无论是公交还是出租车都比较完善,地铁的开通仅仅是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而已。但是对与近郊乃至地铁两端终点站的居民而言,地铁将给他们的房产带来新的增值,之前一天三四趟的远郊班车变成了5就一趟的地铁,自然为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不少便捷。” 

“但是,地铁的开通,对远郊的住宅的价格走向是存在一定的实效性的。”邓晓盈表示,通过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当一个地产项目2km以内有地铁线路的规划时,地产商拿地的热情会高涨,同时已成型的地产项目也会随着地铁线路的不断完善而呈现出价格的趋势性上涨,并且这个趋势还将在地铁完全建成的一年以内得以保持。“当地铁建成一年以后,居民对地铁的依赖程度由之前的必不可少变成习惯之后,有些地铁物业由于自身品质、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人文环境等因素,其价格有会呈现出一定程度上的下降。优质的开发商也开始把开发的重心由前期的住宅开发逐步转为商业区的开发,此时只有完善的商圈才可以吸引更多的购房者。”由此看来,一个地产项目的升值不能单靠地铁来拉动,地铁的开通只会给高品质楼盘“锦上添花”,而不会给品质低下的产品“雪中送炭”。           

对与购房者而言,在地铁3号线沿线也有不少优质的楼盘,市区价格较高可以考虑向两端入手。在3号线由西向东从石咀站到东部客运站运行的17个站点之间,东市区楼盘以中高端产品为主,西市区地产项目则主打大众化产品。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