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2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放量收紧 昆明一季度发放36张预售证环跌48.57%

发布时间: 2018-04-10 11:12:44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73次浏览


据了解,昆明在整个一季度,30多个项目共获得预售证36张,其中1月份发放预售证11张,二月份发放预售证10张,三月份发放数量增多,达到了15张,2018年第一季度和2017年第四季度相比,环比减少48.57%。而2018年第一季度预售证发放数量和2017年第一季度数量同比减少了38.98%,总体来说,2018年第一季度项目预售证发放数量呈现缩紧状态。



(数据来源:昆明市房产信息网 网易房产整理)



(数据来源:昆明市房产信息网 网易房产整理)

从拿到预售证分布片区来看,拿到预售证项目主要集中在南市区。根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昆明五个主城区中各大项目拿到预售证项目官渡区最多为11张,五华区次之是8张,盘龙区第三有7张,西山区和呈贡区一样都为5张。从这个各区分布不难看出,昆明城市未来的发展逐渐向南市区发展。

从拿到预售证楼盘的开发商来看,像万科、俊发、城投等“大牌”房企的项目基本都布局在官渡区和盘龙区。万科在官渡区和盘龙区有万科魅力之城和万科城市之光两个项目,它们在一季度陆续拿到了4张预售证,而俊发在这两个城区有俊发观云海、俊发城、河畔俊园、俊发逸天峰、滇池俊府、海东俊园等项目,这6个项目在一季度共获得8张预售证,这一季度发放的预售证中,俊发集团旗下的项目总占比为22.22%,是拿到了最多的预售证的开发商。俊发集团3月份有4个项目取得预售证,分别为一环内的俊发逸天峰,以及南市区的俊发观云海、河畔俊园,和北市区的俊发城,新增预售面积共40.64万平方米,占总量的38%。其中俊发城新增预售面积3.778万平方米,俊发观云海预售面积约24.5万平方米,俊发逸天峰新增预售9.28万平方米,河畔俊园新增预售2.99万平米。


据查询昆明房产信息网得知,其中很多项目是在今年首次获得预售证,其中位于呈贡的云南广视传媒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亚广文化旅游城A1地块,推广案名为“孔雀镇”,就是在今年拿到的首张预售证。据了解,孔雀镇首批获准售的房源为项目首创的鲜花公寓产品,鲜花公寓创造性地将鲜花引入空中,引入每一户公寓,使整座建筑从外面看就像一座立体花园,每一户公寓都能做到推窗见花、开门闻香,所以被命名为鲜花公寓。该批公寓均为带装修交付的,可实现全部拎包入住。孔雀镇项目位于昆明市呈贡新区吴家营商业核心区的中心地段,南邻祥丰街、西至谊康南路,北至宝珠街。东侧不远处为云南省广电局,北侧为昆明市政府,距昆明南站仅约1.5公里。作为呈贡最大的商业项目,孔雀镇建筑面积高达110万平方米,业态涵盖大型购物中心、高级酒店群、特色商业街区、高档公寓、写字楼以及演艺中心。


众所周知,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昆明的房价是持续上涨的。楼市的持续升温,外地“炒房客”的大肆进入,云南遭遇了全国其他房价高涨城市的相似遭遇,这一系列炒房买房行为严重损害了普通刚需购房人群的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政府相关部门为了遏制房价“疯涨”,就会出台相关楼市调控政策,政府的调控作用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压制作用,减少预售证的发放,就是整个调控政策的其中一个手段。克而瑞重庆区总经理王伟先生也说,昆明的限售政策现在就是从限制预售证发放着手。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