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21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坚果还是选原味的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31:13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56次浏览


盐焗杏仁、油炸花生、奶油腰果、绿茶瓜子……如今,市场上坚果种类繁多、口味不一,让消费者挑花了眼,该如何选择呢?

坚果一般分为两大类:一是树坚果,如杏仁、松子、榛子、腰果、核桃、板栗、白果(银杏)、开心果等;二是种子,如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

很多坚果,如花生、核桃、栗子等,煮熟或者直接吃即可。但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坚果,经过烤制、油炸和调味处理,不但维生素含量明显下降,蛋白质的利用率也会下降,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也会有损失。同时,盐和糖的含量大大增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检测发现:炒制花生仁的钠(盐)含量是生花生仁的100多倍,而炒制葵花子的钠(盐)含量是生葵花子的240多倍。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坚果商贩一般不舍得把变质的坚果扔掉,可能通过加入大量盐、花椒、大料、糖精、香精等进行调味,掩盖“哈喇味”,因此变质坚果常常隐藏在咸味、奶油味等调味坚果中。

建议大家尽量买没经过处理的原味坚果,或者只是经过轻微烤制的坚果。此外,还要仔细挑,做到以下几点:一看,选择表面没有虫蛀、斑点,颗粒饱满,外壳有光泽的;二摸,手感不黏不潮,捏起来紧实的;三闻,选择带有自然坚果香气、没有异味的。 (王佳佳)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