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34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我市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好“六张牌”

发布时间: 2018-04-18 15:50:09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1次浏览


本报讯 围绕今后五年我市农业发展的蓝图,即我市农业现代化建设要取得明显进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力争成为全省特色产业第一强市,争当全省生态农业发展排头兵,把玉溪建成全省最大的高原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出口基地,走出一条具有玉溪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全市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将打好“六张牌”。

打好“绿色农业牌”,即把绿色发展放在玉溪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优先位置,切实提高玉溪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玉溪农业产地生态优势和“三湖”资源优势,推行循环、生态、绿色的生产方式、经营方式、资源利用方式和农产品供求关系,大力发展优质、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打造全国一流“绿色食品牌”。

打好“开放农业牌”,就是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紧紧围绕把玉溪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农业“卖出去”“走出去”和“请进来”,参与全球经济竞争,全力推进玉溪开放型农业发展,提升玉溪农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和话语权,稳定玉溪农产品在全省的出口地位,形成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农业对外开放新局面。

打好“品牌农业牌”,走以品质和价值提升为方向的品牌农业发展道路,提升现代农业竞争力,以玉溪农产品的特色、生态、历史、文化与创意为基础,体现区域特点,彰显民族文化,讲好产品故事,形成生态农业产品、诚信农业企业和优美农业区域的系列品牌。

打好“融合农业牌”,以市场需求变化为导向,以农产品加工跨越发展为引领,以生产基地建设为基础,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延长产业链,推进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通过农业相关产业联动集聚,推动生产要素跨界配置和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服务业的有机整合,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紧密连接、协同发展。

打好“健康农业牌”,以“健康生活目的地”为引领,满足现代人饮食保健和健康生活方式需求,积极发展以精准营养成分为标准的养生农产品,推进农业与养老、康体、旅游等产业融合,大力发展特色农庄、生态公园、乡村民宿等涉农健康产业。

打好“数据农业牌”,以“互联网+”现代农业为引领,完善现代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加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深度应用,强化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最终用户供应链金融支持,积极打造物流链、信息链、资金链和增值链合一的全新农业产业链,引导鼓励经营主体加强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数据化水平,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助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zh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