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65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药企表现亮眼 云南白药营收增8.5%

发布时间: 2018-04-19 10:46:1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99次浏览


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季来临,公司业绩情况总是投资者最关注的事情。自3月7日南天信息和锡业股份发布2017年年报后,到目前为止云南已有28家A股上市公司正式披露了年报。

在已公布的年报中,生物医药企业业绩十分抢眼。首先是云南白药,云南白药在过去一年中实现营业收入243.1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24.11亿元净增19.04亿元,增幅为8.50%;实现利润总额36.2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3.98亿元净增2.24亿元,增幅为6.60%。

在公司“新白药,大健康”战略统筹和专业管理下,事业部于各自业务领域内开展产、供、销运营活动。云南白药的自制产品实现营业收入99.62亿元,毛利率高达65.61%。

这或许与云南白药的研发有着密切的关系。在研发模式上,云南白药研发体系采用“首席科学家制”的管理运作模式,将个人的收益与研究成果紧密挂钩,对有重大研究成果的首席科学家和项目组成员予以重奖。

与此同时,云南白药还自上而下建立了从创新研发中心到生产端再到贴近市场销售端的研发体系,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开展相应的新品研发、老产品二次开发、产品配方和包材改进等工作。在强化自主研发的同时,还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开展研究合作,不断强化公司研发实力。

与云南白药一样,昆药集团也表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昆药集团营业收入58.52亿元,同比增长14.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0亿元,对应每股盈利0.42元。

昆药集团也通过营销精细化管理,促进了产品销量增长,并得益于“两票制”和医保医疗定点支付机构资格恢复,获得了较好的销售收入增长。

受到政策红利影响的还有沃森生物,受益于疫苗行业复苏,沃森生物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增长13.07%。沃森生物表示,2017年疫苗行业发展呈良好态势,原有的自主疫苗产品销量恢复性增长,对应营收5.15亿元,较上年增长130.99%。

龙津药业也加大了科研的力度。龙津药业2017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15.95万元。在研发力量加强和研发费用加大方面,2017年,龙津药业研发中心累计申请了5件发明专利,注射用降纤酶恢复生产相关专利也正在申请中。

记者马苗报道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