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78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8000人遭遇退保骗局;社科院建议空置税代替房产税

发布时间: 2018-05-17 10:18:17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1、50只金融类A股入摩

近日,明晟公司公布了A股入摩名单,从行业层面来看,此次入选的银行、非银金融公司分别达到20家和30家,在纳入成分中数量占比分别为9%和13%;纳入成分的市值占比分别为19%和14%,而两个板块在所有A股中的权重占比分别为16%和7%。

此次纳入的金融板块在规模和市值上,均具有代表性,占比均显著高于其他个股纳入的平均水平。

早餐点评:金融行业具有大市值特点,与强调流动性的MSCI指数选股标准吻合。同时,金融行业估值水平和股息水平也符合国际投资者投资偏好。

2、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268亿元

在MSCI公布初步纳入A股成份股之前,境外投资者已通过沪港通、深港通等渠道加速涌入A股市场。特别是在上个月A股下跌至阶段性低位时,外资仍不断逢低买入。

4月份包括沪股通、深股通在内的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到404.91亿元,进入5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趋势还在进一步加大。截至本周二,月内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达268.4亿元。

早餐点评:随着外资投资A股的通道被打通,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境外资金“瞄”向A股市场。

3、MSCI主题基金受追捧

随着A股“入摩”时点的临近,国内基金布局MSCI指数相关产品呈现加速态势。

据证监会和数据统计,截至5月15日,市场上已经有8家基金公司成立了9只MSCI指数基金,其中除华安基金MSCI中国A股、华夏基金MSCI中国A股ETF及其联接基金外,剩余6只均成立于2018年,首募规模共114.22亿元。

早餐点评:有关MSCI指数主题基金,各家基金公司均会推出,基民尽量选择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为好。

4、手机回租模式解锁现金贷新模式

近期市场上兴起“手机回租”模式试图绕过现金贷监管。用户将手机“抵押”给平台,只是通过电子合同的签订,暂时把手机的所有权和处分权移交给平台,手机不用邮寄给平台。

此类手机回租业务,通过强行引入租赁场景来规避现金贷新规,但在利率、期限、风控模式、资金用途等核心要件上与现金贷并无二致。

早餐点评:手机回租实际上是打着手机回租幌子的现金贷业务,不仅暗藏合规风险,用户隐私安全也难以保障。

5、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通过P2P平台诈骗

近日,深圳(楼盘)南山区警方对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收网,成功抓获潘某东等犯罪嫌疑人6名。

该公司通过“趣钱网”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骗取被害人3.07亿元人民币。其对外宣称公司发布的普银币是一种自称以海量藏茶作为抵押的虚拟货币,投资人可将普银币放到虚拟交易平台“聚币网”上买卖,以此赚取差价。

早餐点评:一般以茶、文玩作为噱头炒作虚拟币的平台,大概率上是非法集资的诈骗平台。

6、4月银行理财发行量环比减少20.42%

报告显示,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849款,环比减少2783款,降幅为20.42%,4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5%,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早餐点评:减少原因除了季节周期性正常减少之外,一定程度上还受到资管新规的影响。

7、社科院建议以空置税替代房产

近日,中国社科院城市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房地产蓝皮书》。报告建议,考虑以“空置税”这一行为税来替代房产税,但对于对家庭自用住房,即使空置也不宜征收“空置税”。

早餐点评:所谓“空置税”是对空置的居民房屋收取一定量的税收。这既可以增加住房的持有成本,也可以鼓励住房出租以提高住房的利用效率。

8、132家房企存货逾4.5万亿元

数据显示,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剔除可对比性数据不全的上市房企,132家上市房企存货总计超过4.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268亿元,同比增长26%,平均每家房企存货达342亿元。

存货门槛在1000亿元以上的有13家,500亿元至1000亿元的有9家;300亿元至500亿元的有8家;100亿元至300亿元的有28家。

早餐点评:在房企的负债高压下,高周转几乎成为房企保证资金链安全的重中之重。库存管理能力若较弱,将影响企业短期偿债能力。

9、8000人遭遇退保骗局 涉及3亿资金

据上海警方披露,近日侦破一起诱骗受害人“退保理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涉及金额3亿元。

上海捷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不法手段获本市多家保险公司的保单信息,指使业务员冒充上述保险公司客服,联系对应投保客户,诱骗客户退保购买该公司理财产品,并承诺年化8%至10%、保本保息。

早餐点评:广大投资者应自觉抵制高息集资诱惑,不轻信、不盲从,不轻易涉足不熟悉的投资领域和投资项目,一旦遭遇非法集资损失,要第一时间至公安机关报案。

10、香港金管局第14次出手入市

港汇15日反复触及7.85弱方水平,香港金管局再次出手,在纽约时段买入15.7亿港元,银行结余降至1269.29亿元,这是4月12日以来金管局第14度出手入市。

金管局在4月12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共买入513亿港元,每宗交易规模由约8亿至100亿港元不等,是次为相隔3周后金管局再度出手。

早餐点评:在六月中旬美国宣布加息前,预计港汇会不时触发弱方兑换保证,需要金管局出手买入港元。不过由于港美息差已渐渐收窄,金管局的入市规模会有所缩减。

11、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迎分类监管

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将迎来分类监管,目前三大类指标初定,券商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分类管理评价体系有望由“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债券承销业务能力以及债券承销业务质量”三大类评价指标构成。

早餐点评:此项监管政策对于防范公司债券信用风险和承销风险,保护债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一定的作用。

12、黄金暴跌超20美元创年内新低

在强势美元和大涨至七年高位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打压下,现货黄金在周二遭遇严重抛售。金价直线下挫,美盘最低触及1288.60美元,创去年年末以来最低水平,日内累计下跌超20美元。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以及朝鲜取消与韩国会谈未能给暴跌的黄金带来实质的提振作用。

早餐点评:黄金的暴跌主要是因为美元强势导致。如果接下来美元继续强势,黄金将可能进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