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22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助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及产业结构调整

发布时间: 2018-05-31 09:31:35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3次浏览


5月29日下午,省烟草专卖局局长李光林率队调研抚仙湖径流区核心烟区建设,并与市委书记罗应光、市长张德华就打造抚仙湖径流区万亩烟区及绿色生态农业梦之园,助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及产业结构调整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今年3月,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我市共同商定,打造抚仙湖径流区万亩烟区,在支撑红塔集团高端卷烟品牌原料需求的同时助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及产业结构调整。目前,计划顺利推进,万亩土地流转完成,种植的烤烟长势良好,绿色农业梦之园的布局及产业设计已经基本完成。

罗应光说,一直以来,烟草产业在玉溪发展中贡献巨大。在推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有效削减农业面源污染等工作方面,烟草再次发挥了排头兵、领头雁、先锋队作用,高规格、高起点、高定位推进万亩烟区建设工作,以玉溪庄园高原特色农业种植示范园为依托,创新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多业态产业,推动了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把抚仙湖流域打造成绿色生态农业经济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开创新时代抚仙湖径流区生态农业发展新格局中,率先走出了集约、高效、带动力强的新路子,为我市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应光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打造抚仙湖径流区万亩绿色生态烟区,将做到坚定不移支持以抚仙湖径流区万亩烟区为引领,着力稳定玉溪核心烟区;坚定不移支持以烟叶生产为基础、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多元产业发展体系,着力打造生态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农业庄园,建设湖泊环水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带,形成多功能、复合型、创新型农业产业结合体,助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及产业结构调整。希望双方协同合作,加快推进,让绿色农业梦之园早日“美梦成真”,为抚仙湖径流区现代农业发展树立标杆和典范。

李光林表示,打造抚仙湖径流区万亩烟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的要求以及抚仙湖保护治理的现实需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全力支持项目推进,重构玉溪优质核心烟区,重塑“云烟之乡”新辉煌,打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产业链,打造云南高原绿色农副产品品牌的有效途径,在落实好行业关于“推进烟叶种植布局调整,稳定烟农队伍,稳步提升规模化种植水平”工作部署要求的同时助推抚仙湖径流区耕地休耕轮作及产业结构调整。

张德华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项目的实施,走好这条抚仙湖径流区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路子。

王志新、贺彬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者 赵琳 曾永洪)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