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53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玉溪交警多举措抓好汛期道路交通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54:37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7次浏览


近期,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我市辖区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为认真做好夏季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玉溪市、县两级交警部门通过分析研判、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提示等措施,切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研判预警,应急准备到位。根据当前降温降雨天气,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及各县区大队实时与气象部门对接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及时推送预警研判信息。同时,各县区根据以往强降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从准备工作抓起,确保警力、路面管控、值班备勤等落实到位,全力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协作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为有效提高降雨天气下道路安全系数,交警部门积极会同交通、公路养护等部门,组成隐患排查小组,对临崖傍水、坡陡的道路进行大排查,针对山体松动,出现滑坡、塌方、泥石流的隐患路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做好责任路段隐患修补工作。同时,加强重点路段防控,强化对辖区急弯、桥梁、积水路段及事故黑点、易堵路段的管控,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对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设置警示标志。

巡逻管控,严管路面秩序。强降雨期间,各县区交警大队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动向,迅速安排警力对城区主要交通路段进行疏导,保障道路畅通,防止因道路积水或驾驶人不文明交通行为造成道路发生大面积、长距离交通拥堵。重点做好城区和国、省道低洼路段、事故多发点、桥梁涵洞等重要路段的巡查工作,积极与公路、养护等部门对接,发现道路损毁、积水严重的路段,及时设立反光锥筒或交通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绕道行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此外,加强重点勤务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一线,加大巡逻管控和排查力度,及时排除道路堵点和不安全因素,并通过巡逻喊话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提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支队、各大队及时通过旅游交通广播87.7频率、“古楼交警”网络论坛等宣传平台发布气象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让驾驶人及时掌握了解天气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通过道路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平台等,提前发布降雨天气下对道路通行外,民警深入客运场站点、危化品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安全提示卡等形式,广泛开展雨天安全行车宣传,和驾驶人面对面交流,从源头上增强安全行车意识。

(交宣 文/图)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