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13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玉溪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58:3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99次浏览


“玉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省起步较早,但由于报送的联合惩戒案例较少、信用制度覆盖率低于地级市平均水平,存在在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靠后、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滞后、‘双公示’工作有待加强、工作力度还不够等问题。今年,玉溪市将正视问题、采取措施、重点突破,在年内彻底扭转滞后局面。”在2018年玉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议上,玉溪市常务副市长柳文炜表示。

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2011年,玉溪市建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门联席会议制度;2015年,成立由9个县区和57个市直部门组成的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由玉溪市发展改革委和人行玉溪市中心支行双牵头、各部门依据职责分工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2017年制定出台了《玉溪市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实施细则》。

针对如何确保玉溪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到年底明显提高,工作状态明显改变,城市监测排位大幅提升,玉溪市要求各责任单位咬紧“落实”二字,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从抓突出问题,重点突破;抓信用惠民,细处谋划;抓协同配合,聚力推进3个方面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全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监测指标和工作方案,紧盯滞后或未开展的工作,集中力量、优先处理“急性病”,以具体管用的方法尽快补齐短板。

据介绍, 截至5月23日,玉溪市国税系统2017年度纳入信用管理范围的纳税人总户数为23955户,参评户数为23924户,占比99.87%。同时该局对被评定为A级纳税人向社会公告,提供“点对点”、预约上门、享受涉税业务优先办理权,启动绿色通道等服务。采取多种措施让守信者畅通无阻,为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70户纳税人开辟办税“绿色通道”,快速办理涉税事项。

玉溪市工商局强化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录管理。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实现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工商一体化系统各数据库互联互通和无缝对接,形成了“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工商登记监管等信用信息共享格局。

此外,玉溪市还在加快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着力在推进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上;持续开展“双公示”工作,着力在提高数据质量上;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着力在建立信用信息归集交换机制上;全面落实联合奖惩制度,着力在更多行业领域;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力争让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