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6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玉溪廉租房申请需要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 2017-12-21 00:00:00

来源: 房天下综合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873次浏览


一、申请租住廉租住房的家庭必须提交下列证明文件:

1、廉租住房租住申请书(由房管部门统一印制);2、居民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明;3、户口所在地证明或工作单位证明;4、家庭收入证明;5、住房情况证明;6、房管部门需要提供的其它证明文件。

二、承租廉租住房或领取租金补贴实行申请、审批、轮候、配租制度,其程序为:

1、由户主(户主是行为不便者可书面委托其它家庭成员)持第十三条规定所需提交的证明文件向市、县区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2、市、县区房地产管理部门对申请人的证明文件进行审核,并在适当范围内公告,无异议的,予以登记;3、已登记者按照住房困难程度和登记顺序等条件,并征求申请人意见经综合平衡后轮候配租或发放租金补贴。

三、接受住房配租的廉租户,应当与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签订《廉租住房配租协议物业管理合同》。

领取租金补贴的廉租户,应当与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签订租金补贴协议,每次签订协议期限一年,市、县区房管部门应当根据廉租户与出租人所签租赁合同按季发放租金补贴,租金补贴直接发放给房屋出租人,专项用于补贴廉租户的住房租金。接受住房配租的家庭应当按照配租协议的约定,交纳租金,合理使用房屋,按照物业管理合同交纳物业管理费。违反配租协议约定,拖欠租金、改变房屋用途且拒不改正、无故空置住房2个月以上,应当按照协议约定承担违约责任,直至迁出已配租住房。

四、对不再符合承租条件的家庭给予清退承租廉租住房或享受房租补贴的家庭,当家庭收入连续二年超过较低生活保障标准或住房条件超过住房困难户标准的,应当及时报告房管部门,并按期腾退已承租的廉租住房或停发房租补贴,违反规定不及时报告的,责令其退房或退出超期的房租补贴。承租廉租住房的,补交商品租金和廉租房租金的差额,并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因正当理由不能按期腾退的,经房管部门批准,可在一定期限内续租,其租金按商品租金缴纳;无正当理由不按期腾退的,处以商品租金年租金2—5倍的罚款。

五、廉租房不得擅自转租承租廉租住房的家庭,不得将廉租住房转租,违反本规定转租的,由房管部门收回转租的房屋,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六、廉租房住户需如实上报家庭情况承租廉租住房的家庭,应当如实申报家庭收入、住房情况,如不如实申报,由房管部门责令其退房,补交商品租金和廉租房租金的差额,并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