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68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玉溪着力打造为侨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4-10 10:00:50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65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余婷)近年来,玉溪市外事侨务办在开展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着力打造涉侨政策法律、涉侨行政事务、侨界民生保障和事业发展帮扶等服务平台。

2017年9月,全市首个“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标志着我市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法治化迈出了关键性步伐。以“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平台,专业律师团队将为侨胞提供事前预防、事中援助、事后舒缓的全流程法律服务,接受侨界群众委托代理诉讼业务,协助侨务部门做好侨法宣传、侨益维护等工作。

不断完善的阵地建设为侨法宣传搭建平台。在涉侨社区开辟侨法宣传角,利用社区图书室资源开辟侨法图书角,配备齐全涉侨法律法规、政策资料,完善侨法宣传工作硬件设施,打造侨法宣传阵地。2017年9月,“侨法宣传月”活动中,各级侨务部门协同涉侨社区干部、律师,走上街头为群众开展涉侨法律宣传和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5.5万余份,基本覆盖全市涉侨群体。

在广大涉侨社区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推进基层侨务工作。2017年,通过开展“侨务工作进社区示范点”“暖侨敬老示范点”创建活动,元江县澧江街道红侨社区成功申报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甘庄街道红新社区创建为暖侨敬老示范点。同时,全市侨务系统3人荣获“全省侨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元江县澧江街道红侨社区荣获“全省侨务工作先进集体”。

借力“双创”大好形势,2017年9月首次举办的玉溪市归侨侨眷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班,对来自七县二区近50名归侨侨眷进行电子商务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培训,成为玉溪探索科技帮扶、引导归侨侨眷创业致富的生动实践。此外,充分利用玉溪技师学院电子商务创业中心、校园创业示范平台等,用开发式扶贫增强归侨侨眷在就业创业上的造血功能,帮助有劳力的涉侨贫困人员脱贫致富。

依照《2017年玉溪市归侨侨眷生活困难补助实施方案》,对110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生活困难补助11万元,对1户患有重大疾病的侨眷、1户患病南侨机工遗属进行临时救济,对1户有发展能力的侨眷进行产业扶持。此外,春节期间为201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金10.05万元,中秋前夕慰问生活极度困难归侨侨眷16户,发放慰问金6万元。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