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32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市青基会为贫困青少年开启希望之门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26:52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1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 李生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秉承“促进青少年事业的发展,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目标和使命,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希望工程”各类项目的开展,为青少年开启了希望之门,共募集善款85万余元,接收来自各地的爱心物资1250余件,物资折价8万余元,为贫困青少年提供助学、助医等帮扶和资助服务,目前累计1800余人次受益。

积极配合省青基会,引导“希望小学”工程建设项目在易门县、新平县、华宁县成功落地。市青基会通过实地考察,上报相关材料,由省青基会寻找捐建方,成功在我市援建了3所“希望小学”。2017年4月,易门县六街街道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健南希望小学顺利落成,新平县水塘镇信邦希望小学也于2017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华宁县宁州街道亮创希望小学两层主体教学楼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5月建设完工。

开展“希望工程”中小学生资助项目,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解决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市青基会积极帮助贫困中小学生申请项目资助,全市共计200余名中小学生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4.1万余元。

推进“希望工程”升级项目实施,帮助山区学校完善体育、音乐等学科的教学设施设备,对专业教师进行培训,让山区学生得到全面发展。经过市青基会积极争取和对接,我市第一所“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于2017年4月落地新平县者竜乡竹箐小学,基本满足了该校音乐教学的需求。2017年5月3日,由谷嘉诚全球粉丝后援会出资的“谷嘉诚爱心体育园”落户新平县戛洒镇南蚌小学,该体育园的建立,解决了南蚌小学体育设施落后的问题,基本保障了该校学生正常的体育锻炼需求。

开展“情暖童心·爱系留守”星启夏令营活动。2017年8月14日至17日,举办了以“情暖童心·爱系留守”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组织各县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71人,参观市内公共设施和部分景点,以此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开展“爱心圆梦”行动,资助贫困大学生。举办“玉溪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共筹集爱心捐款17.46万元,为46名贫困大学生提供4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资助。

启动“希望工程生命救助计划”项目,为先心病患者送上温暖。市青基会先后于2017年4月6日和2018年3月27日联合团市委、市卫计委等部门,组织承办“希望工程生命救助计划”“希望心”(先心病)国立爱心基金项目。其中,2017年筛查先心病患儿200余人,57名患儿得到项目资助;2018年筛查患儿91名,筛查出需要手术治疗的患儿12名,目前已有8名患儿准备赴粤手术治疗。

据悉,接下来市青基会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更加高效优质地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帮扶和资助。

责任编辑: 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