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05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冬游澄江攻略 | 相约抚仙湖,除了花季,我想大约在冬季!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53:38

来源: 澄江景兰文旅

分类: 本地楼市

1392次浏览


云南人把洱海给了世界

却把抚仙湖悄悄地留给了自己

每到冬天,全国上下基本都是一派冰天雪地、草木枯萎、满目萧瑟的景象。即便有打雪仗、堆雪人、冰雕展等这样只有冬天才能带来的娱乐活动,也无法抵挡每天出门寒风迎面袭来时的锥心刺骨的冷。然而,在我国的西南区域彩云之南,此时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

640.webp.jpg

在云南,冬天大部分地区依旧是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青水秀、鸟语花香。云南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气候早已享誉全球,成为海内外游客极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当然,云南冬天吸引人的可不止那温暖的气候,因为云南的冬天“玩场”(云南方言:娱乐方式)也很多!而且这些活动可谓花样百出、新鲜刺激,绝对是北方小伙伴很难体会到的。抚仙湖的美并不亚于洱海,它是云南较小众的旅行目的地,一起了解一下吧~

640.webp (5).jpg

玩法01 晒太阳

在川渝等地,晒太阳是无比奢侈的享受,而在云南抚仙湖,沐浴温暖阳光则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

抚仙湖年日照时间达2000+,阳光充沛,整个湖区冬天白天的气温基本在17℃—20℃之间,负氧离子高达3000单位/m³,空气清新、光照充足、光污染低,特别适合动植物的生长,更有益于人的健康,可与“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相媲美。当地人每到冬天特别喜欢晒着太阳喝茶聊天,从日出到日落,一切由太阳赐予的美景都可尽收眼底。

640.webp (8).jpg

玩法02  看海鸥

从80年代初开始,每年冬天成千上万的红嘴海鸥都会如约而至来云南过冬。而在抚仙湖,你同样可以邂逅这一群小精灵。抚仙湖被誉为“亚洲最纯净的湖泊”之一,国家I类饮用水源地,自然也受到红嘴鸥的青睐。

640.png

每到冬天,在整个湖区你都可以轻松寻找到它们的身影,尤其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纯净的蓝天、清澈的湖水、红嘴鸥展翅飞翔的英姿······随意按下相机快门,都会是一张得意之作。

玩法03 观星空

由于抚仙湖常年拥有充足的日照,以及光污染低,注定了在抚仙湖的夜晚一定不平凡。因为,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感受到“肉眼见银河”的盛景。这里的星星生得格外璀璨,如钻石般闪耀在天幕中,置身星辰大海,能让人一边感叹渺小,一边赞叹自然。

640.webp (11).jpg

似乎每到这里拍摄星空的摄影师,都会流露出这样的情愫,如同诗人臧海英所说的那句话:“我的沮丧,是无法描述星空的沮丧”,因为再顶尖的设备与高超的技术,似乎都无法描述此刻你眼眸里的微光。

640.webp (12).jpg

玩法04 湿地观光

来到抚仙湖一定要感受它纯正的山水风情,只有亲历了远方山水,让梦实现,才不枉来人间走一遭。

从抚海湾湿地公园开始探索,走一寸,会觉得与这个世界接近多一寸的欢喜。

这里花团锦簇,由石子沙滩,湿地水体和疏林草地构成,绚烂夺目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交织成一副美丽的画卷,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玩法05 环湖骑行

在抚仙湖租一辆自行车,和心爱的人来一场环湖骑行,你可以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静静的欣赏这美丽的湖光山色,你也可以坐上游船漫游,在清凉的湖水中吹着凉风,和众人说说笑笑,留下美丽的回忆。

抚仙湖水好,养的鱼就好,抚仙湖人配的佐料好,加上抚仙湖的铜锅好,四好合一好,造就了抚仙湖铜锅鱼的美味。骑行需要补充能量,来上一份焖的金黄的铜锅洋芋饭,在抚仙湖,一边吹着海风,一口鱼汤一口饭,感觉这就是岁月静好的模样!

玩法06 赏樱花

最近冬樱花的盛开让宁静的抚仙湖热闹起来。

640.webp (21).jpg

冬樱花又称红花高盆樱桃,属蔷薇科,秋冬开花(10月-翌年1月),花色粉红,盛开时花开满树,繁花似锦。

640.webp (22).jpg

在冬天的抚仙湖畔,环湖公路两岸冬樱花尽情绽放,时光栈道旁樱花树随风摇曳,粉红的樱花与湛蓝的天空,清透的湖水相映成景,犹如一幅青春漫画。

玩法07 逛星光夜市

经典的冬季游玩安排下来,相信你也饥肠辘辘了,抚仙湖畔除了铜锅鱼、洋芋饭,还有一个匠心打造的抚仙湖·星光夜市,这是一个集文化、休闲、度假、观光、风情、住宿于一体的亲湖休闲度假区。

良辰夜景不夜天

总嫌生活太单调,那就给它加点料,出行就要对自己好一点,麻辣龙虾、清爽冰粉、飘香肉串等美食好酒自然是必不可少,全方位接待你游行的下半场,攻陷你的胃,助力夜市嗨翻天!

当夜晚降临,小镇夜生活,夜夜hight翻天,每晚17:00开市,天天都有歌舞表演,完美弥补抚仙湖的旅游空白,作为这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各种小摊,总能撩拨人心。

640.webp (29).jpg

趁欢喜,趁不慌不忙,趁一切刚好

约上好友、心爱的人

到抚仙湖畔,来放肆撒野!

参考价格:价格38-350万元/套

楼盘地址:玉溪市澄江县环湖公路原广龙村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826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w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