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6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签完合同房子就降价,购房者应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1-10-23 21:13:47

来源: 玉溪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94次浏览


 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在向开发商交付首付款并签订购房合同之前,总希望房价还能有进一步优惠的空间。熟知消费者心理的开发商们也顺势推出了各种类型的购房优惠策略,又是降价又是减免物业费,购房者们认为自己的诉求得到了满足,都心甘情愿的在购房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不少开发商之后的销售策略,让“早买早享受”变成了“早买早吃亏”。

刚买就降价 新房价格扑朔迷离

买过房的人都清楚,尽管在同一个楼盘,相同面积的房源也会因为楼层、朝向、楼栋所处位置等差异,而存在价格略有高低的现象。可以说“同盘价不同”在一定程度内是为购房者们所接受的。不过近期,玉溪的新房市场却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部分楼盘的购房者在办理完购房手续一段时间后,却发现楼盘不少房源的单价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连带着楼盘的房屋均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一位在北片区某家新楼盘购买了新房的市民透露,该楼盘开盘时的均价在6000多元左右,但在他办理了相关购房手续后,不少中介却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楼盘推出特价房源的消息,每平米将近便宜了几百元。

“我周边购买这个盘的大多和我一样都是刚需,所以对于楼层、朝向并没有什么执念,价格是否足够优惠才是我们在意的,刚买就降价,心里觉得特别吃亏。”

如果说特价房和普通房源之间的价格差还有待商榷,那同楼层、同户型却买贵了的另一位市民就郁闷得多了

“当时冲着开发商宣传的高端住宅小区去的,刚开盘时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这还没过多久就开始促销,同样的房型我买贵了不止一点点,黄金地段、高端小区打折甩卖,别说升值了,保值都做不到。”

更有人表示,现在城区的新房隐隐有种一天一个价的趋势,全凭开发商喜好,最后承担损失的却是购房者。

难过心理关 购房者维权呼声起

围绕房子刚买楼盘就降价这一话题,市民的讨论也是日益激烈。从各大相关网络社群的讨论情况来看,市民们对这个问题主要有以下三种观点。

“坚决维权”派

这类群体主张所有遭遇同类问题的置业者们团结起来向开发商讨要说法,退房、补差价等是他们的主要诉求,最近,他们的维权“阵地”也从网络平台转移到了线下售楼部,这也就有了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置业者围在售楼部门口要求开发商给说法的场景。“其实大家并不是存心要给开发商难堪,只是希望他们就购房者的损失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比如一定程度上的补偿等。”一位参加了维权活动的市民这样说道。

“理性折中”派

他们理解上述群体郁闷的心情,但也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政策背景下,房价下跌是正常的现象,无论涨跌都是短期现象,房价平稳才是未来的主流。有位网友在论坛上写道:刚买房就发现降价,对谁来说都很难接受,不过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买房的用途都是长期居住,短期内的涨跌其实并不用太过在意。

持最后一种观点的人数不多,但言论都较为尖锐,他们认为那些喊着维权的人群属于自讨没趣。“房价跌了就知道闹,涨的时候怎么没见你们给开发商发红包?”仔细一想,这类话语其实并不是在给开发商开脱,而是在当前的环境下,开发商同样有自己的难处。

楼市调控力度加大

开发商面临巨大压力

近年来,相关部门对楼市调控的动作愈发频繁,从房地产“三道红线”,到银行贷款集中制,再到严查首付款来源,以及近期楼盘公积金准入门槛提高......不少城市都遭遇了楼市降温现象,玉溪也不例外。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降价卖房对于开发商来讲实际上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与购房者贷款难度加大一样,开发商也面临着要降低负债率、快速回笼资金的巨大压力,尤其是那些拿地成本和建设成本较高的房企,降价出售是环节短期压力较为有效的途径,直观表现就是目前折扣力度较大的楼盘往往是当时对于市场预期较为乐观,定价较高的几家大型项目,而那些开盘时价位比较适中的房企,房价反而不太容易受到冲击,始终保持较为稳定的水平。

为了消除购房者因房价下跌而产生的负面情绪,重拾其对项目的信心,不少开发商陆续推出了“保价”策略,告知消费者在未来一个时期内不会再有更优惠的价格,有的项目甚至承诺为后期发现房子买贵了的业主更换总价更高的房源。由此可见,不少开发商并没有忽视购房者的诉求,并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但购房者们是否买账,还得看后续的反馈。

要求退款不现实 规避风险有技巧

 对于部分购房者咨询的“房屋才买就降价,是否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款?”这一问题,我们咨询了几位本地房产从业人员。综合几位的意见来看,购房者这类诉求很难实现,因为房屋降价是开发商受市场影响而做出的商业行为,如果购房合同内没有特别规定,是不受法律约束的,一般来说,只有面积差过大、延期交付房屋、开发商资质不全、房屋质量严重不合格等情况才可申请退房退款。不过,要求开发商适当给予购房者补偿也不是没有可能,比如物业费减免、优惠购买车位等。

房子刚买就降价着实是吓到了不少刚需购房者,“该不该现在买?怎样才能避免房价下跌带来的损失?”成为了萦绕在他们心头的两大难题。针对这类群体的困扰,玉溪远见地产负责人沈女士表示:

首先,房子该买还是可以买,就目前的发展形势看,“稳”才是未来楼市的主基调,一定范围内的涨幅是正常的现象,即便演变成楼盘之间打“价格战”恶性竞争,相关部门也不会坐视不理;

其次,对于刚需自住人群来说,房屋是长期持有的,要清楚不论房价涨跌,都是短期的市场现象,要想避免大幅度贬值,还是要看房源本身是否优质,比如尽量选择购买地段好、户型宜居、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楼盘,这类房子更具有抗跌性,待未来房价稳定后,其价值和流通性优势也将更加明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500元/㎡

楼盘地址:澄江市仙湖大道与澄波路交汇处(华美达酒店斜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83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wc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