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35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2016年玉溪首套房首付比例及首套房认定政策贷款利率

发布时间: 2016-09-18 16:55: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24次浏览


2015年(10月21日),从云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三季度运行会上了解到,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表示,在个人住房贷款上,根据云南省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云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本省的情况,确定云南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

商贷最低首付比例为25%

“虽然监管部门取消了银行的存贷比考核,而是进行流动性检测指标。由于各家商业银行出于市场份额的考虑,各家银行仍然有冲时点的冲动,现在还需要有一个缓冲的过程。”上述人士解释。

不过值得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云南省已有11家法人机构成为自律机制成员,在个人住房贷款上,根据云南省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云南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云南省的情况,确定云南省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现在,工行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且可享受利率最高优惠9折。”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那么,这样的一个政策,对于昆明房地产市场来说意义到底有多大?

高凯认为:

以总价为80万的房子为例,以最新的5.15%商贷利率、等额本息方式贷款30年,看看首付25%和30%会有怎样的差距,首先首付款降低了4万,但随之而来的是贷款金额增加4万,月供多付218.41元,总利息将多支出38627.78元。

对于购房者而言,首付20万都已准备出来了,还差这4万块钱吗?为了少付4万的首付款,将会白白多付给银行近4万的利息,和增加每个月218元的贷款压力,值吗?

如若真的差首付款,如今多数楼盘都推出了1成或者0首付等低首付,甚至首付分期零利息的活动,岂不更为实在。

因此,我认为对于昆明房地产市场来讲,商贷首付降低至25%实际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