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拼团购房198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给“归雁”搭建更多就业创业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19:51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77次浏览


近年来,我市落实落细帮扶支持,培育培优创业技能,多举措力促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详见本报6月9日1版相关报道)

上世纪八十年代,东西部以及城市与农村发展的不平衡,吸引了大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发达地区和城市转移。大量农民工外流,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大量增加,一系列社会问题出现。而对于进城务工人员而言,在外生活成本高,缺乏归属感,归家的愿望强烈。

农民工外出打工,多是为了获取更高的经济收入;返乡,则主要是因为家庭或个人原因。而在时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环境下,家乡发展越来越快,“归雁”返乡,不仅机遇多,还能陪伴老人和孩子,能够“家”“业”兼顾,幸福指数更高。如果为他们创造条件,不仅能解决农民工外出带来的“三留守”等社会问题,还能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客观来看,农名工返乡就业创业不容易。对于这群有志于回归乡里、有所建树的“归雁”,确实应该进行有效的引导和帮助,给他们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为他们创造展示才华的机会。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扶持力度并推进落实,加大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投入,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担保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便捷服务,让他们借助优惠政策和公共服务创新创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环境下,为让返乡农民工在本地就业创业,助推经济发展,期待各地纷纷施展“十八般武艺”,千方百计推动“归雁经济”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